生活知识|衣柜有虫如何去除,衣柜里的蛀虫怎么消灭


衣柜生虫子怎么办? 1、在衣柜中放樟脑丸 , 樟脑丸在衣柜 , 也可用家用的驱虫喷雾剂 , 用后关紧衣柜门 , 因这类东西均会挥发且对人体不利 。 现在家居饰品店也会卖防蛀药剂 , 这种药用起来也是有讲究的 , 一般有是有微量有毒元素的 , 还要远离儿童 。 购买时请认清产品标识 , 尽量选购标识清楚 , 有明确的产品成分、生产厂家和建议使用量的产品 。 不要盲目地仅凭气味大小来判断防蛀效果 。 因为防蛀剂一般要加一些香料来压住樟脑或对二氯苯的刺激性气味 。 气味大的防蛀剂 , 其防蛀效果不见得一定就好 。 樟脑类产品要保持长期功效 , 必须定期更换 , 一般以2-3月个为宜 。 这类产品即使无毒最好也不要直接放在衣物内 , 正确的方法是包上透气的卫生纸放在衣柜的上方 。 带有小包装的可以直接使用 , 有的小包装是塑料袋 , 还要扎上小孔 , 才能有效 。 悬挂式和各种散片结合使用效果更好 。
2、把所有的衣物拿到太阳光下晒 , 再喷药(喷药时应关紧门窗) , 然后通风 。 衣柜中的虫子就是在阴暗的地方、潮湿、通风不够地方才会有的(滋生的) 。 喜长于墙角底下、衣柜里、书柜中 , 如果在消灭了之后 , 还要注意 , 房间要经常处于明亮通风状态 , 它也就没有了滋生的场所与可能 。
3、注意定期将衣物、草席、书籍拿出去晒晒太阳,在白天10-16时之间使房间尽量处于通风下(打开门窗),而在南风天则应关紧南边的门窗 。 防潮湿可买木碳或用喝过的茶叶,用布包好放如衣柜,但要经常拿出去晒,否则起不了防潮湿的作用 。
如何去除衣柜里的虫 衣柜驱虫方法:
天然的樟脑 , 用它来驱虫是王选 。

  1. 定期清洁:衣橱防虫首先要保持衣橱卫生 , 不可以有任何残留的垃圾或者不洁物品 , 例如没有清洗的衣服 , 就绝对不可以放入衣橱储存 。 某些脏东西不仅滋生细菌 , 而且还是某些虫子的食物 。
  2. 保持干燥:衣橱内的干燥环境也不利于小虫子的生存 , 因为虫类一般都喜欢阴暗潮湿的环境 , 换言之潮湿的环境才有利于虫子的滋生 。 那么如何保持衣橱内的干燥呢 ,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 最好经常通风 , 并在天气好的时候把衣物拿到室外进行晾晒 。
  3. 妙用清凉油:当然 , 虫子也有很多不喜欢的东西 , 比如清凉油就有很强的驱虫效果 , 我们可以把液态清凉油定期想衣橱内壁喷洒一点 , 如果是固态清凉油可以把它涂抹在衣橱内壁 。 如此就可以很好的驱虫 。 所以家里常备这些东西很有用 。
  4. 艾叶熏陶: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选择在不同的时节在室内焚烧艾叶 , 用以驱虫 。 不过此方法成本过高 , 需要专用的焚烧装备 。 否则得不偿失 。
  5. 花椒驱虫:把调味品花椒放入小布袋中 , 然后存放在衣橱的角落里也有很好的驱虫效果 , 但是此方法的弊端是拿出衣服穿着时会有满身的花椒味道 。 所以请大家慎用 。


怎样彻底清除衣柜蛀虫 1、经常整理 。 衣柜是要经常整理的 , 一个人是不是爱干净 , 你只要看看她的衣柜就很清楚了 , 爱整洁的人家里的衣柜收拾得整整齐齐 , 干净的衣柜是会减少虫子光顾的 , 相反 , 邋遢的人家里的衣柜 , 你打开来看看 , 不忍直视 , 衣服乱七八遭的塞在衣柜里 , 干净的脏的也分不清 , 这样的衣柜怎么可能不生虫呢?所以人是要勤快一点的 , 衣柜要经常整理 。
2、保持空气流通 。 衣服跟我们人类一样 , 我们如果长期被封闭在一个有限的空间 , 空气不能流通 , 这样的地方呆久了人是会生病的 , 衣服也是一样 , 衣柜长期不开门 , 衣服就会发霉 , 会长霉点 , 严重的就会滋生各种虫子 , 衣服也会被虫子咬坏 , 所以家里的衣柜是要经常打开来通风的 , 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衣柜里有虫子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