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怎么样,上海公务员考试


上海人怎么样? 首先这里治安非常好 , 再者上海本地人口其实只占1/3 , 所以也没有网上说的那种对于外来人员的偏见 。 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困难.我来上海3个月了,觉得一切都还好,上海人对待别人也没什么不礼貌的.并不是说上海人怎么样 , 每个地方的人都会多多少少不同,当初之所以有这样的说法是因为有少数的上海人认为自己更富裕,或者是认为很多的工作被外地人做了之类的原因,所以才会心理有些不平衡. 但这是一些人自身的原因, 要是你遇上这样的人,当作是看笑话就可以了,人嘛.素质高低教育水平人格都不能一概而论的.所以你不必要顾及太多.重要的不是别人怎么做 而是你自己怎么对待. 所谓的“上海人” , 和住在上海的人 , 是两个概念 。 前者更多的是个心理概念 , 后者是生理概念 。 上海人 , 总体的感觉是冷淡的友好 , 对距离比较敏感 , 不要太近 , 表面上过得去就行了 , 别指望能交到两肋插刀的朋友 。 和上海人打交道 , 要保持不卑不亢 。 凡是给他点面子 , 对你会有帮助 。 下面讲的会有一点点偏激和夸张 。 绝对不是说所有上海人都是这样 , 其实中国人都有类似的特征 , 只是说上海人作为一个整体体现出来这些缺点比较明显一点 。 上海人普遍自我感觉良好 , 以自己是上海人为荣 , 觉得上海就是自己建设起来的 , 而那些来上海的外地人乃至所有外地人都应该对自己表示感谢 。 他们觉得上海什么东西都比外地的好 , 看不起外地人 , 即使她做外地人在上海的保姆 , 她在心底里也是看不起主人的 。 但是他们倒不是时时刻刻鄙视外地人 , 通常在他们觉得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的时候才会明显的爆发 。 典型例子是一些外地人不习惯挤地铁 , 在门口挡住了路时 , 有些上海人会嘴巴不干净 , 其实他心里很清楚人多的时候根本没办法调整位置 。 这种时候上海人会特别讨厌外地人 , 好像他们的资源被人抢占了 。 同样的 , 上海的牌照又是个例子 。 外地牌同样交养路费甚至多交了其他费用 , 但是上高架却受限制 。 偶尔有外地牌照违规上高架 , 那些本地牌照就会说外地人怎么样怎么样 , 其实在上海的外地牌照很多都是上海人上的 。 ~新年快乐啊~~

采纳哦
请问上海人人品怎么样呢? 首先这里治安非常好 , 再者上海本地人口其实只占1/3 , 所以也没有网上说的那种对于外来人员的偏见 。 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困难.我来上海3个月了,觉得一切都还好,上海人对待别人也没什么不礼貌的.并不是说上海人怎么样 , 每个地方的人都会多多少少不同,当初之所以有这样的说法是因为有少数的上海人认为自己更富裕,或者是认为很多的工作被外地人做了之类的原因,所以才会心理有些不平衡. 但这是一些人自身的原因, 要是你遇上这样的人,当作是看笑话就可以了,人嘛.素质高低教育水平人格都不能一概而论的.所以你不必要顾及太多.重要的不是别人怎么做 而是你自己怎么对待.
上海人怎么样 我也很好奇 , 本人是上海的 , 有什么疑问或者有什么误会和不解可以追问我 。
我能保证我中立 。
上海人的人格、品质怎么样?(市区的老百姓)

  1. 上海人精明源自商业传统的熏陶 。 其实 , 中国南方商人(如广东商人、江浙商人等)的精明也是有口皆碑的 , 但是 , 作为区域整体人群的文化心理素质 , 上海人整体上被人们认为精明之至 , 精明已经成为上海商人人格的组成部分 。 可以说 , 上海商人的精明是骨子里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