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知识|电脑序列号在哪里看,win10电脑设备序列号查询


笔记本电脑序列号在哪里看方法一:
(1)如果是win10系统 , 可以在键盘上同时按下win+r键 , 打开命令提示符 , 并输入cmd , 点击确定或回车
(2)在弹出的页面中输入“systeminfo”并按下Enter回车键
(3)在加载的信息中寻找产品ID这一项 , 后面跟着的序列号就是电脑的序列号(图片中标红的)

【电脑知识|电脑序列号在哪里看,win10电脑设备序列号查询】方法二:
(1)打开控制面板
(2)点击系统和安全 , 进入后 , 再点击“系统”这一项
(3)进入“系统”这一项后 , 找到Windows激活这一项下面的产品ID , 对应的就是电脑序列号
扩展资料:产品密钥各种版本、各种语言以及 32 位和 64 位版本的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都需要产品密钥 。
产品密钥是 25 个字符的字母数字字符串 , 其格式为由破折号分隔的 5 组 5 个字符 。 在安装过程中必须输入产品密钥才能完成安装 。
Windows Server 2003 操作系统要求您保证产品密钥始终可供您使用 , 并将其放在安全地点 。
如果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 必须仅使用分配给该特定 Windows Server 2003 操作系统安装的产品密钥 。
如果试图使用其他 Microsoft 产品、测试程序或 Windows Server 2003 操作系统的其他版本的产品密钥 , 则安装将失败 。
参考资料来源

怎样看电脑的序列号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查询电脑主机的序列号 , 步骤如下:
1、打开电脑 , 然后按按键盘上的Windows+R键 , 打开“命令提示符”页面 , 如下:
2、然后在命令提示符页面中输入“systeminfo” , 按回车键确认:
3、然后会出现下图的信息 , 其中就有产品ID , 此为主机的序列号 , 如下:
怎么查看电脑序列号炎热的夏日已经接近尾声 , 转眼间就已步入秋天 , 也到了开学的季节 , 莘莘学子经历了高中三年的奋发都步入了心仪的大学 , 而每个新生开学季必备的电子产品应该少不了电脑吧 , 随着线下实体店的没落 , 现如今基本都是网购了 , 那作为一个萌新 , 我们在收到电脑后该如何确定这是一款全新机器呢?

买到新电脑应该如何检测呢?

在开始检测之前我们需要做一点准备工作 , 首先要准备一个U盘并下载好卡硬工具箱(检测软件)即可 , 不建议使用某大师等娱乐软件 。

01 先看外在是否完好

一般来说在京东、天猫等正规电商平台购买的产品我们是无须担心的 , 毕竟电商入驻的旗舰店都是自家品牌直营 , 他们不会去干砸招牌的事情 , 但是总会有各种不可抗力的因素产生 , 在买到新产品时都想确认一下是否正品 , 所以电脑这种大件的检测还是很有必要的 。

在拿到产品后 , 我们首先确认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或者有防拆贴被撕坏等二次封装的现象 , 如果有我们拍照取证后 , 直接拒签就可以了 , 不用想着内部产品是否完好 。

看外包装是否完好

确认好外包装没有问题的话 , 我们打开内衬拿出产品后 , 先别着急开机 , 我们还要进行产品外观的检测 , 查看机器底部的序列号与外包装序列号是否一致 , 以及各个接口是否有磨损的痕迹、以及是否有二次贴膜的迹象和常规使用磨损 , 如果有那估计你是中奖了 , 买到二手货 , 这时候退货就好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