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知识|如何快速学会打字,不会拼音如何快速学会


如何快速学会用键盘打字? 想要快速学打字就学拼音打字法 , 这个对新手来说比较容易 。
练习快速打字的方法:
1、先进行指法练习 , 根据指法的要求 , 先熟悉指法 , 牢记每个手指控制那几个键 , 这在练习打字时非常重要 , 开始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指法习惯 , 否则后患无穷 。
【学习知识|如何快速学会打字,不会拼音如何快速学会】2、接着根据指法的要求 , 逐个练习 。 比如 , 先练习食指控制的几个键 , 依次轮流练习 。 在进行练习时 , 务必将手指依次放在8个基准键上 , 在打完其它键后 , 各手指应迅速地回到基准键上 。
3、刚开始练习时可以在记事本里面练习敲打字母 , 等到将每个手指所控制的键熟练地掌握之后 , 在进行打字练习 , 只要坚持一周 , 定能够实现盲打 。
4、练习打字时可以使用搜狗拼音法练习 , 搜狗的打字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 只要坚持练习 , 每分钟打五六十个字是完全可以达到的 。 这样的速度在生活办公中已经不错了 。

怎么才能快速学会打字? 快速学打字技巧:
1、掌握拼音:若是想提高用拼音打字的速度的话 , 首先就需要掌握好拼音 , 将各个音节 , 前后鼻音等分清楚 , 并且能够熟练记忆二十六个字母 , 只有将这些基础打好了 , 之后的速度才能得到提升 。
2、正确姿势:手指的摆放位置是否合理在很多时候是会直接对打字速度造成影响的 , 除大拇指外的四个手指要始终放在第二行 , 即右手食指对应的F , 右手食指对应的是J , 往后以此类推 。
3、熟悉位置:键盘上各个字母的摆放位置都是不同的 , 在将手指摆放好后 , 应遵循同上同下 , 左高右低的原则来进行练习 , 不仅可以节省掉找字母的时间 , 还能够让打字的速度变得更快 。
4、不断练习:在掌握好位置后 ,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不断的进行练习了 , 建议大家可以下载一些有关打字的软件 , 每天坚持练习半小时 , 一个月后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

5、掌握字根:若是想要练习五笔打字的话 , 则首先需要了解并掌握好键盘上各个字母上所包含有哪些字根 , 以及对应的拆字规则是什么 , 建议可以用图画或者口诀的方式来进行记忆 。

怎么才能快速学会打字 建议下载个金山打字通 , 有空多练习 ,
先进行指法练习
根据指法的要求 , 先熟悉指法 , 牢记每个手指控制那几个键 , 这在练习打字时非常重要 , 开始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指法习惯 , 这样以后打字盲打都不是问题 。
接着根据指法的要求 , 逐个练习 。
比如 , 先练习食指控制的几个键 , 依次轮流练习 。 在进行练习时 , 务必将手指依次放在8个基准键上 , 在打完其它键后 , 各手指应迅速地回到基准键上 。
刚开始练习时可以在记事本里面练习敲打字母 , 等到将每个手指所控制的键熟练地掌握之后 , 在进行打字练习 , 只要坚持一周 , 定能够实现盲打 。
练习打字时可以使用搜狗拼音法练习 , 搜狗的打字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 只要坚持练习 , 每分钟打五六十个字是完全可以达到的 。

如何快速学打字,哪种打字方法容易学 要想快速学会打字 , 问题并不大 。 做到以下三点即可 。
五笔输入法 。 不会拼音 , 可以学习五笔输入法 。 可能你会觉得过时了 , 那你就错了 。 现在很多岗位的工作都是要求用五笔输入法的 , 而且学会之后 , 速度并不比拼音输入法慢 。 但五笔输入法的学习 , 首先要背字根 , 这一阶段虽然比较难 , 需要一定时间 , 但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坚持 , 你会发现这种方法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