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来挺直的脊梁,已经承受不住双肩的重压,渐渐弯了

活着 , 真的好吗?
【我本来挺直的脊梁,已经承受不住双肩的重压,渐渐弯了】人们常说 , 蝼蚁尚且偷生 。 可于我 , 这五十多个春秋 , 实在太累了!我好想静静地睡去 , 从此不再醒来!我也曾为事业孜孜不倦、奋力求索 , 也曾一怒为红颜 , 哪管东西南北风;我也曾有很多美丽的梦 , 去倾听天山下的冬不拉 , 去陶醉内蒙大草原上的马头琴 , 去戈壁滩上聆听远古的厮杀 , 去荒漠上植草战风沙;我也曾希望将来的某一天 , 能儿孙绕膝、尽享天伦 , 也曾想在一个大舞台上 , 将自己的作品奉献给社会、奉献给那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这一切 , 其实很近 , 却又那么的遥远 。 因为 , 我太累了 , 感觉支撑不下去了!
佛家说 , 人生来就是受苦的 。 这话我很赞同 。 试问 , 哪个孩子生下来就笑的?人的一辈子 , 无非就是磨砺自身的一个过程 。 有的人经过磨砺 , 取得了自己期许的人生 , 高坐庙堂、意气风发 。 有的人经过磨砺 , 还是回到原点 , 只不过是重走父辈曾经走过的路 。 而有的人在磨砺中 , 迷失了自我 , 只能期待下辈子重新来过 。 正如那篇经典微型小说说的:人生就像在拉屎 , 有时候你很努力了 , 最终却只是一个屁 。 徒奈何兮!
也许 , 你会说 , 我太悲观了 , 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 那么 , 我告诉你 , 在我上初二的时候 , 我就规划过我的一生 , 而且一直按照我的规划在走 。 但是 , 当我每次取得骄人的成绩 , 却最终只能或悲愤或沮丧或无奈地接受社会的毒打时 , 你能理解我的感受吗?当然 , 我这可能只是个案 , 甚至有人比我更加不如意 。 但 , 这就是我的实际情况 。
所以 , 我本来挺直的脊梁 , 已经承受不住双肩的重压 , 渐渐弯了 。 我累了 , 只想一梦再不醒来 , 直到地老天荒 。
我本来挺直的脊梁,已经承受不住双肩的重压,渐渐弯了
梦里山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