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莲】行家教你种睡莲


行家教你种睡莲

【睡莲】行家教你种睡莲

文章插图

在现代庭院中 , 考虑到清洁等多方面原因 , 很少有院主会用塘泥栽种睡莲 。 因此 , 从事睡莲种植生产数十年的南京艺莲苑花卉公司经理丁跃生建议 , 庭院水景采用的睡莲最好用花盆或无纺布袋等容器栽植后 , 再沉入池塘或瓦缸中 。 当施肥或处理病虫害时 , 方便将其连容器整体拿出 , 避免污染池塘的水质 。
至于如何盆栽睡莲 , 丁跃生认为首要根据睡莲品种大小选择容器 。 后采用塘泥或菜园土 , 混合菜子饼或黄豆饼、麻酱饼发酵过的基肥垫盆 。 加水浸泡 , 剔除杂质 , 并经过半天左右沉淀成清水状态后 , 将睡莲苗载入盆中即可 。
如若需要追肥 , 可将饼肥、复合肥或尿素肥用纸包起来塞入盆中泥里 , 这样待纸被水浸透后 , 肥效会逐渐释放 。 睡莲病虫害不多 , 偶见蚜虫 , 可在花卉市场购买吡虫灵稀释800至1000倍进行防治 , 也可选择市场上其他防治蚜虫的同类产品 。
【【睡莲】行家教你种睡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