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怎么办,如果有近视的趋势怎么办


近视了怎么办?? 眼睛有一点点近视 , 也就是近视才刚刚发生 , 或者视力刚刚出现下降 , 在这个阶段 , 首先要做的是到医院进行验光检查 , 明确近视所处的阶段或者严重程度 。 如果经过验光检查以后 , 属于调节性近视的表现 , 就是假性近视 , 这种情况相对还好一点 。 因为假性近视 , 通常是由于不合理的用眼习惯导致的眼部疲劳表现 , 这个过程是可逆的 , 只要经过正确用眼习惯以后 , 还可以重新恢复正常 。
得了近视怎么办? 近视了怎么办
1、远方凝视
我们都知道近视眼给我们的生活中带来了很多的不方便和困扰 , 如果每天都带着一副眼睛的话不仅会影响美观 , 而且还对我们的眼睛没有好处 , 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找一处10米以外的草地或绿树:绿色由于波长较短 , 成像在视网膜之前 , 促使眼部调节放松、眼睫状肌松弛 , 减轻眼疲劳 。 不要眯眼 , 也不要总眨眼 , 排除杂念、集中精力、全神贯注的凝视25秒 , 辨认草叶或树叶的轮廓 。 接着把左手掌略高于眼睛前方30厘米处 , 逐一从头到尾看清掌纹 , 大约5秒 。 看完掌纹后再凝视远方的草地或树叶25秒 , 然后再看掌纹 。 10分钟时间反复20次 , 一天做三回 , 视力下降厉害的要增加训练次数 。

2、晶体操
在日常生的生活中高幅度的工作压力给我们的眼睛带来了很大的伤害 , 形成了近视眼的可能 , 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转眼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缓解 , 双手托腮 , 让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顺序转动10次 , 接着再逆时针、顺时针各转动10次 。
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不仅可以用上文向大家介绍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缓解 , 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来缓解 , 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墙上的字画等) , 同时举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处伸直(约30厘米) , 看清手掌手纹后 , 再看清远物 , 尽量快速的在二者间移动目光 , 往返20次 。
3、叶黄素确实是对于近视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 尤其是长期近视眼的孩子可以每天多补充一些叶黄素 , 这样不仅让你的近视视力得到很好的下降 , 也能够预防眼睛出其他的疾病病变 , 每天看书的孩子经常补充叶黄素还是很有必要的 。
值得选择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 , 是否有不良添加剂;2看平台 , 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有追溯机制 , 售后有保障 。
近视眼怎么办? 多望远处看看 , 多看看绿色的植物 , 少喝碳酸饮料 , 多吃胡萝卜 , 一定要把不良的写作、看电视的习惯改掉 , 多参加体育煅炼 。 下面具体谈谈改善近视眼的练习方法!

练习预备

1、选定一个适合远望视力表的室内空间 。

2、练习者在距墙3-5米处 , 面墙坐好 , 姿态端正 。

3、另一人拿一张视力表放在练习者眼睛正前方的墙上 , 并调整视力表的高度 , 直到练习者视线正前方的的望远目标--视力表上的某个字母E变得中等模糊,然后把视力表固定于该位置 。

4、练习前闭目养神2分钟 , 使身心放松 。

练习方法

1、两眼慢慢睁开 , 平视望远目标 。

2、精神集中 , 眼睛尽量不眨 , 坚持2分钟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