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怎么保存保鲜效果更好 冬枣的保存效果

【冬枣怎么保存保鲜效果更好 冬枣的保存效果】 冬枣是一种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由于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和欢迎许多人会购买一些冬枣储存在家每天适当的食用一些 , 虽然冬枣有着比较强的保鲜能力但是对于水果来说长时间保存营养成为也会流逝那么怎样保存效果更好呢?
大枣大家都比较了解 , 因为它平时不仅仅是用来吃的 , 而且还可以用来泡水喝 , 尤其搭配一些枸杞以及红糖等等 , 更是有非常强大的调节身体作用 。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 , 大枣属于中药材之一 , 也可以帮助人们治疗一些病症 。 枣的种类是非常多的 , 那么 , 冬枣用什么方法保鲜呢?
1.鲜枣购买回来之后要进行挑选 , 将表面有碰伤 , 或者长黑斑生虫的坏枣挑出来 , 避免在储存期间 , 含有霉菌的坏枣感染到其他的鲜枣 。
2.家庭保存鲜枣的方法一般使用冰箱 , 在买回来的鲜枣中 , 将新鲜完好且果皮不是全红的挑出来 , 用塑料袋密封 , 袋内留少量空气 , 后好封口 , 再放到温度为0℃-4℃的冰箱中冷藏 。 装塑料袋时 , 最好用小袋分装 , 每次开一小袋吃 , 就能将鲜枣保存得更久一点 。
3.如果不用冰箱保存 , 也可以将鲜枣放入保鲜袋或者保鲜盒中 , 再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 , 这样就可以保持鲜枣的新鲜度了 。
4.如果鲜枣的数量很多 , 则冷藏前需先将要储存的鲜枣放在5-8℃的温度下预冷1-2天 。 预冷后再把鲜枣放在温度为0℃-1℃ , 相对湿度为90%-95%的冷库中贮存即可 。

冬枣怎么保存保鲜效果更好 冬枣的保存效果

文章插图

冬枣的营养价值
百果之首
冬枣的最大特点是维生素C含量极高 , 每100克果肉维生素C含量高达380~600毫克(维生素C补充剂所能提供的维生素C一般为60毫克) , 是苹果的70倍 , 柑橘的16倍 , 连以往被认为富含维生素C的山楂也甘拜下风 。
营养元素
冬枣不仅味道可口、皮脆、肉质细嫩、汁多无渣、甘甜清香 , 而且营养极丰富 。 冬枣含糖20%~36%;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19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 , 总含量为0.985mg/100g
冬枣含蛋白质1.65% , 膳食纤维2.3% , 总黄酮0.26% , 烟酸0.87mg/100g , 胡萝卜素1.1mg/kg , 维生素B10.1mg/kg , 维生素B22.2mg/kg 。 冬枣果实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 , 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 , 有“百果王”之称 。
冬枣有着很强的保鲜能力所以在购买冬枣时最好购买一些品相比较好的并且比较能够保存的比较久的并且在保存冬枣时也最好要选用比较好的保存环境比如说排尽空气的袋子以及温度适宜的冰箱但是即便如此冬枣还是要尽快食用否则营养也会流失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