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九里香叶子卷曲原因及补救处理方法


【香】九里香叶子卷曲原因及补救处理方法

文章插图

九里香叶子卷曲是怎么回事 九里香叶子卷曲可能是因为浇水过多、出现害虫导致的 , 影响叶片正常生长 , 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尽早采取补救措施 。
【【香】九里香叶子卷曲原因及补救处理方法】 九里香叶子卷曲掉落可能是因为没有及时修剪密集、徒长、病弱的枝叶 , 出现病虫害 , 需要喷施药剂进行防治 。
【香】九里香叶子卷曲原因及补救处理方法

文章插图

九里香叶子卷曲的原因 是因为光照 , 九里香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 , 若是光线太弱 , 很容易引起叶子卷曲的现象 。
就是温度 , 主要是在冬季 , 九里香不耐低温环境 , 很容易出现冻害 , 接着就会掉叶 。
就是积水引起的 , 九里香不耐涝 , 平时的浇水量太大或者是浇水太频繁的话 , 根系长时间浸泡在水里 , 会导致落叶 。
【香】九里香叶子卷曲原因及补救处理方法

文章插图

九里香卷叶处理方法 九里香叶子卷曲干枯还会活 , 建议减少日照 , 移到阴凉处避暑养护 , 还需保持空气的流通 , 夏季做好遮阴的处理 。
如果是因为浇水太多烂根引起的 , 首先要停止浇水 , 然后放在通风处养护 , 根系腐烂严重 , 要脱盆换土 。
九里香植株在5度以下的低温环境中受冻出现叶片卷曲掉落 , 建议把花盆移至10度以上的温暖环境中养护 。
如果因为缺乏养分而出现新叶卷曲发黄掉落 , 建议给九里香浇些发酵的饼肥水 , 营养充足了叶片就会油绿发亮 , 如果是因为肥害烧根造成的 , 建议往花盆中灌水 , 把土壤中的肥料冲洗出去 , 灌水之后加强通风 , 如果肥害严重 , 就要换盆换土 。
九里香叶子卷曲发黄 九里香喜欢阳光 , 所以养护的时候不要放在半阴环境中 , 建议把植株放在朝南或者朝东的阳台上和窗台上进行养护 , 通风条件好 , 充分的光照才能使枝叶繁茂 , 开花多 , 冬季做好保暖的措施 , 可直接搬到室内养护 , 平时适量浇水 , 维持微微湿润即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