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一叶兰叶子发黄怎么办


【叶子】一叶兰叶子发黄怎么办

文章插图

一叶兰叶子发黄怎么回事 一叶兰叶子发黄主要是因为光照不当 , 水肥不当 , 病虫害导致的 , 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防治 。
【叶子】一叶兰叶子发黄怎么办

文章插图

一叶兰叶子发黄常见原因 1、可能因为一叶兰受到了强烈的阳光直射 , 造成它的叶子出现干尖焦边的现象 。
2、可能因为一叶兰长期处于无光的环境下生长 , 这样也会造成叶子发黄的现象 。
3、给一叶兰浇灌太多的水分 , 这样会造成叶子发黄的现象 。
4、因为一叶兰受到了病虫害的侵袭 , 尤其是红蜘蛛的危害 , 会导致叶子的发黄 。
【叶子】一叶兰叶子发黄怎么办

文章插图

一叶兰叶子发黄处理 一叶兰叶子发黄因光照不当引起 , 需要将其放置在有散光的位置 , 避免强光的暴晒和长时间的阴暗环境 , 因浇水过多引起发黄 , 需要控制浇水 , 遵循见干见湿 , 避免出现积水 , 因施肥过多导致发黄需改为稀薄液肥 , 不能施加浓肥 。
【叶子】一叶兰叶子发黄怎么办

文章插图

预防一叶兰叶子发黄 1、一叶兰适合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养护 , 最好是放在明亮的室内栽培 , 不能接受强光的曝晒 , 夏季做好遮阴 。
【【叶子】一叶兰叶子发黄怎么办】 2、一叶兰在室内养护一段时间 , 需要放在室外养护 , 让它感受一下阳光的温度 , 适合其生长 , 而且在新叶生长到成熟的这段时间 , 最好是在明亮的散射光下养护 。
3、一叶兰浇水要适量 , 不能太多 , 但也不能过少 , 维持土壤的微微湿润 , 但必须要保证不积水 。
4、施肥不能过于频繁 , 一般间隔半月施一次稀薄的液肥 , 切忌不能频繁的施肥 , 或者是施加浓肥 。
5、一叶兰的叶子要经常擦拭 , 一旦发现红蜘蛛 , 可喷药预防 , 主要是喷施三氯杀螨醇、尼索朗等防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