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松树盆景掉叶子怎么办


【树】松树盆景掉叶子怎么办

文章插图

松树掉叶子怎么回事 松树有一定的耐旱性 , 生长期间需要适量的浇水 , 平时施加的水分过多的话 , 会导致根系难以呼吸 , 出现腐烂的状况 , 叶子会变黄、掉落 。
松树掉叶子原因 1、松树掉叶子的话 , 有可能是因为温度太低导致的 , 环境温度在10度以下的话 , 植株就会出现冻害 。
2、松树掉叶子的话 , 还可能是出现了虫害导致的 , 它生长期间会出现病虫害 , 如果没有及时的防止 , 会影响植株的生长 。
【树】松树盆景掉叶子怎么办

文章插图

松树掉叶子补救处理 1、冬季温度较低的话 , 需要给松树做好保暖的措施 , 可覆盖地膜或者是搬到室内 , 环境温度最好在20度左右 , 它就可正常的生长 。
2、松树生长期间出现病虫害的话 , 避免进一步被虫害侵蚀 , 需要及时修剪掉枝条 , 然后喷药进行预防 。
【树】松树盆景掉叶子怎么办

文章插图

如何预防松树黄叶掉叶 松树喜排水良好的酸性砂壤土 , 用排水性好的“烂岩砂”或淡砂加少量腐叶土、砂土混合配制较好 , 用以培养 。
松树要求有良好的通风排水条件 , 阳光较少的话 , 需要放在散射光充足的地方 , 平时浇水不可过多 , 空气干燥的情况下 , 可适量的喷水保持环境的湿度 。
【【树】松树盆景掉叶子怎么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