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很贵,别跟自己过不去,别人的看法,别放在心上

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生活都这么难了,你就别跟自己过不去了,没有过不去的事,也没有忘不了的人 。 ”
细细想来,确实如此 。
很多时候,那些我们曾经以为过不去的坎儿,都会在某天悄悄地过去 。
其实,人生中大多数的坎儿,都是源于自己与自己较劲 。
只有放过自己,与自己和解,才能活得舒服 。
余生很贵,千万别跟自己过不去 。
01
别人的看法,别太放在心上
看过这样一则故事:
父子二人骑一头驴上街,但路人却指指点点,说他们太残忍,让一头驴,驮两个人 。
于是父亲下来牵驴,让儿子骑驴 。 这时,路人又开始指责儿子,说他一点也不孝顺 。
父子二人只好交换位置,让儿子来牵驴,父亲骑驴 。 但又有路人说,父亲太狠心 。
无奈之下,父子二人只好一同牵驴 。
本以为这次,所有人都能满意了,但谁曾想,路人仍然不依不饶 。
说父子二人太傻,有驴不骑,非要走路 。
这个世上,没有人能满足所有人 。
一味地为了别人委屈自己,既活不成所有人期待的模样,又失去了原本的自己 。
别人的看法,一旦放在心上,便会乱人心神,失了自信,得了迷茫 。
正如作家余华,在《活着》一书中写道:“生命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 。 ”
确实,日子是自己的,过的好不好,怎么过,也只能自己说了算 。
只有不把别人的看法放在心上,才能活出真实的自我 。
【余生很贵,别跟自己过不去,别人的看法,别放在心上】电视剧《全职高手》中的叶修,就是一个不在乎别人看法的人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