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牡丹花叶子下垂补救


叶子下垂主要原因有晒伤、积水、高温和肥害 。 1、晒伤补救:它不耐强光 , 被晒后要放到遮阴处 , 并适当补水等待它恢复 。 2、积水补救:积水多容易烂根 , 要脱盆剪掉烂根 , 消毒后重新栽培 。 3、高温补救:高温的天气要进行降温 , 并稍微增强通风 , 低温天气也要稍加防寒 。 4、肥害补救:严重的重新换土 , 脱盆剪根并杀菌消毒 。

【叶子】牡丹花叶子下垂补救

文章插图

一、光照强烈牡丹花虽然喜欢阳光 , 不过它并不耐太强烈的光照 , 如果说让它生长在有强烈阳光的环境下 , 特别是在夏季不遮阴的话就会导致叶子下垂 。 盆栽的话需要转移到相对阴凉处 , 并适当的浇些水 , 等待它缓过来就行了 。 如果说地栽的话 , 就要搭建遮阳网 , 可以在阳光弱的时候适当见光 , 并向植株四周喷洒水来提高空气的湿度 。
【叶子】牡丹花叶子下垂补救

文章插图

二、浇水太多它喜欢湿润的土壤 , 但不喜欢有积水的土壤 , 土壤里面长期积水 , 植株的根部呼吸不畅 , 从而就会使叶子变软且下垂 。 积水多的话可倾斜花盆倒出多余的水分 , 同时还要开窗通风 , 若已经烂根了的话 , 要进行脱盆 , 修剪掉已经腐烂的根系 , 消毒后重新栽植 , 后期要减少浇水 , 让土壤保持一个略微潮湿的状态就可以 。
【【叶子】牡丹花叶子下垂补救】
【叶子】牡丹花叶子下垂补救

文章插图

三、温度太高在养护牡丹花期间 , 温度如果太高的话 , 它的叶子就会受到伤害 , 容易出现打蔫的情况 , 应该立即进行降温 , 在调整温度的同时 , 还要加强通风 。 另外 , 温度太低的话 , 也是会对植株生长有影响的 , 所以要保证温度适宜 , 虽然它能耐低温 , 不过北方地区寒冷的冬季也是需要防寒的 。
四、施肥过度牡丹在生长期间离不开肥料的支持 , 但也不能过度施肥 , 施肥量太多的话 , 植株的根部短时间内无法吸收 , 而土壤里面的肥料产生的热量就会烧坏植株根系 , 这也会使叶子下垂 。 通常这种情况都要进行换盆 , 要把原来的土壤更换掉 , 然后修剪掉被灼伤的根系 , 使用杀菌剂处理后把根系晾干 , 盆内换上新土把植株重新栽培起来就行 。 并且 , 在后期施肥时要注意少施肥 , 且不要选用浓度高的肥料 。
【叶子】牡丹花叶子下垂补救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