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知识|冶力关属于哪个县,兰州到冶力关自驾游中途景点


冶力关景区主要有几大景点?楼主你好!

冶力关镇 , 海拔介于2219—3926米
冶力关森林公园 , 海拔1800—3600米

冶力关镇位于甘南州临潭县东北部莲花山下的冶木河畔 , 距县城105公里 , 距兰州182公里 , 辖9个行政村 , 41个村民小组 , 共有农户1982户、9655人 。 现有党支部17个 , 共有党员331人 , 其中机关支部8个 , 农村党支部9个 。 全镇总面积17.6万亩 , 其中乔灌林地9.5万亩 , 草场面积6.71万亩 , 耕地面积1.39万亩 , 海拔介于2219—3926米之间 , 年平均气温5.5℃ 。 气候温和 , 是省内理相的避暑胜地 。

冶力关森林公园位于青藏高原的东北边缘 , 甘南藏族自冶州卓尼、临潭两县境内 , 东邻莲花山自然保护区 , 西接合作市 , 北与临夏、康乐毗连 , 总面积 79400公顷 , 森林覆盖率为63% , 植被覆盖率92.0% 。 该区属湿润的高原气候 , 特点是高寒湿润 , 气温年差较小 , 月差较大 , 雨热同季 , 垂直差异显著 。

冶力关森林公园海拔1800—3600米 , 年平均气温5.1℃一6.7℃ 。 森林公园以高山暗针叶为主体 , 主要乔木树种有云杉、冷杉、油松、华山松、红桦、白桦、栎树等 。 灌木有箭竹 , 高山柳、杜鹃 , 小檗、沙棘、蔷薇、忍冬、鲜卑花、绣线菊、木本萎陵菜等 。 野生动物种类丰富 , 国家一类保护动物有黑鹤、金钱豹、“四不象”、金雕、胡兀鹫、雪豹、大马鹿、藏原羚、斑尾棒榛鸡等;二类保护动物有毛冠鸡、雪鸡、水獭、金猫、猞猁、马鹿、大天鹅、猎隼 , 血雉、蓝马鸡、石貂等 , 三类保护动物有貂猫、黄羊、鸢、苍鹰、环颈雉等 。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谁去过甘肃临潭县冶力关风景区?好玩吗?_藏着我国甘肃的秘境:曾是茶马交易的重要通道 , 如今已是知名景点
旅游业 , 其实在中国一直都是在蓬勃发展 , 特别是最近几年 , 更是因为短视频的爆火 , 所以让这个行业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 而今天我们就来讲述一个西北地区的“宝石” , 号称最遗世独立的圣湖 , 让人一眼就会沉醉 , 这里就是冶力关风景区 , 一个位于甘肃省南部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镇 , 单从名字来看就能看出 , 这里在古代的时候一定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关口 , 确实 , 这里曾经是甘肃地区茶马交易的重要通道!
冶力关 , 作为曾经的茶马古道 , 而在现在也展现出了它应有的美貌 , 虽然现在的它并不需要再辛辛苦苦地等待着商人前来 , 现在的它 , 在不断的等待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 相信很多来过或者是听说过冶力关的朋友们一定知道 , 冶力关最美的时候在夏末秋初 , 这里有着十分新鲜的空气 , 看着这里的大片梯田 。
冶力关有着山清水秀的河谷 , 走在高山草甸上 , 可以看到在河畔吃草的马儿 , 在这里 , 有许多民族的人们聚集于此 , 相信很多来到过这里的人都知道 , 在冶力关你能感受到完全不一样的热情 ,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多民族的文化融合 ,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许多的美食 , 和新认识的朋友们一起 , 感受那份独有的时光 。
冶力关的自然风光相当好 , 毕竟位于西北地区 , 开发程度虽然比较低 , 但是这里面的原始风景令人感到十分舒畅 , 并且这里的生态环境和植被覆盖率都是相当好 , 高达92%的森林植被覆盖率 , 有着相当丰富的水源 , 有着“山水冶力关 , 生态大观园”的称号 ,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十分原始的高原生态森林旅游胜地的样子 。
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夏末秋初来到这里 , 尝试着抓住夏天的尾巴 , 在这里品尝藏族的美食 , 感受那千年以来独特的魅力 , 这里的自然风光十分优美 , 人工雕琢几乎没有 , 全部都是自然风光 , 相信很多来到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那一份独特的美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