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方法】天狗之舞好养吗?天狗之舞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天狗之舞是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 , 植株丛生 , 有细小的分枝 , 茎肉质 , 时间养久了茎会逐渐半木质化 , 天狗之舞叶片有点薄 , 叶片颜色绿 , 叶缘褐红色 , 在晚秋和早春 , 温差大的时候红褐色尤为明显 。 天狗之舞叶片交互对生无叶柄 , 基部连在一起 , 新叶上下叠生 , 成叶上下有些许间隔 。 开花为白色 , 4~5月开放 。

【养殖方法】天狗之舞好养吗?天狗之舞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天狗之舞生态习性【【养殖方法】天狗之舞好养吗?天狗之舞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天狗之舞喜阳光 , 耐干旱 , 不耐寒 , 要求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 。 天狗之舞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 , 耐半阴 , 怕水涝 , 忌闷热潮湿 。
天狗之舞是景天科多肉植物 , 喜欢凉爽干燥 , 通风良好的环境 , 比较喜欢日照 , 对水分的需求不多 。 相反过多的水分容易滋生病害 , 主要是白粉病 , 或者腐烂 。 天狗之舞可半阴养护 , 半音养护四件过长叶间距会变长 , 但不影响生长 。 日常为绿色 , 日照时间增加后 , 叶片会慢慢变红 。 天狗之舞夏季休眠注意减少浇水 , 冬季可持续生长 。
【养殖方法】天狗之舞好养吗?天狗之舞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天狗之舞养殖方法一、光照
天狗之舞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 , 所以需给予足够的光照 , 若光照不足会使植株徒长 , 叶与叶之间的上下距离拉长 , 使得株型松散 , 茎变的很脆弱 , 叶缘的红褐色也会减退变绿;而在阳光充足之处生长的植株 , 株型矮壮 , 茎节之间排列会紧凑 。 夏季高温时要注意遮阴和通风 。
二、温度
天狗之舞忌闷热潮湿 , 具有冷凉季节生长 , 天狗之舞能耐零下2℃左右的低温 , 是室内的温度 , 非露天 , 再低叶片的顶端生长点就会出现冻伤 , 干枯死亡 , 来年会在枯萎处重新萌发新侧枝 。
三、施肥
要适时适量施肥 , 如果施肥过多就会烧苗 。
【养殖方法】天狗之舞好养吗?天狗之舞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四、浇水
天狗之舞生长期需保持土壤湿润 , 避免积水 。 整个冬季基本断水 , 5度以下就要开始慢慢断水 。 此外夏季要节制浇水 , 不能长期雨淋 , 以免植株腐烂 。
五、土壤
一般选用煤渣混合泥炭、少量珍珠岩 , 比例大概5:4:1 , 土表铺设小石头 。
六、繁殖
天狗之舞繁殖一般就是砍头 , 取健康有生长点的枝条 , 按照3至5厘米高左右一段剪下 , 晾干伤口扦插 , 也可以直接扦插在干的颗粒土中 , 几天后少量给水 , 是非常好繁殖的一个品种 , 叶片和叶片间容易长出很多小根 。 碰到合适的土壤就会把根牢牢扎在土里 。 砍头繁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让母株得到更好的造型 , 有心的花友可以尝试尝试 , 砍头后的地方会重新萌发新的生长点 , 有的会萌发2个枝条 。
【养殖方法】天狗之舞好养吗?天狗之舞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天狗之舞繁殖方式扦插繁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