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你知道龙船花是什么花吗?


龙船花别号英丹、仙丹花、百日红 , 是归属于茜草科的这类观花动物 。 龙船花原产地自我国的南方地区和新加坡 , 其花叶子娟秀、花型丰富多彩、常年有花可赏 。 它也特殊合适栽种在院落、旅店及其景区 , 是这类浏览实际效果很好的盆栽花草 。


【花】你知道龙船花是什么花吗?

文章插图



龙船花是这类灌木丛 , 高0.8-2米、没毛;小枝初时暗红色、有光泽度 , 老时呈深灰色、具线框 。 叶对生、有时候由于节位间距十分短若干4枚轮生 , 披针形、长圆状披针形至长圆状倒披针型 , 长6-13cm宽3-4cm、顶部钝或环形 , 尖部短尖或环形、中脉在上边偏平成略凹型 , 在下边崛起、侧脉每侧7-8条 , 修长、明显 , 近叶缘处互相相互连接、横脉松散、明显;叶柄十分短而粗或无、苞片长5-7mm , 尖部阔、合转化成鞘形 , 顶部长渐尖、渐尖一部分成锥型比鞘长 。


龙船花的花须顶生 , 多花、具短总花柄;总花柄长5-15mm、与发枝均呈鲜红色 , 稀有被粉末状软毛、尖部经常出现中小型叶2枚承托;苞片和小苞片纤细、生在花托尖部的成双;花有花柄或无、萼管径1.5-2mm , 萼檐4裂、裂片十分短 , 长0.8mm、短尖或钝;花冠鲜红色或红黄色、绽放工夫2.5-3cm , 顶端4裂、裂片倒卵形或近环形 , 拓展或外反、长5-7mm宽4-5mm , 顶部钝或环形、花丝十分短 , 花药长环形、约长2mm 。 它的尖部2裂、花柱短抬起冠在水管外 , 柱子2、初时靠合 , 绽放时岔开、略下弯 。 果近球型、双生 , 正中间有1沟、成熟期时红灰黑色;種子宽度4-4.5mm , 上边凸下边凹、开花期5-7月 。


【花】你知道龙船花是什么花吗?

文章插图



龙船花的习惯:


溫度、阳光照耀:龙船花较适宜高溫及光照富余的自然环境、喜湿润炎热的气侯 , 但是它不耐寒 。 生长发育适温在23~32℃ , 当平均气温小于20℃度后 , 其涨势变弱、怒放明显下降 , 但若光照富余、仍有必需总数的花蕾;当溫度小于10℃后 , 其生理学特异性增加、生长发育缓慢;当溫度小于0℃时、会形成寒害 。


土壤层:龙船花喜酸性泥土、最合适的土壤层pH数值5~5.5 。 排水管道优秀、固土特征好的土壤层就能生长发育优秀 , 最好的栽种土层是含有泥土有机质的砂类泥土或石灰质泥土 。 如土壤层恰恰碱龙船花则生长发育遇阻 , 那麼就会发育不全 。


【花】你知道龙船花是什么花吗?

文章插图



以上就是小编针对龙船花的具体引见了 。


【【花】你知道龙船花是什么花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