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苁蓉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肉苁蓉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文章插图
一、作用1.具有补肾壮阳的作用 。 它含有丰富的生物碱、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这些营养元素可以起到补肾阳、益精血、抑制“阳虚”等多种功效 。
2.具有润肠通便作用 。 肉苁蓉可以提高小肠推进速度, 缩短通便时间, 同时对大肠的水分吸收有着明显的抑制作用, 能够有效改善便秘症状 。
肉苁蓉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文章插图

3.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 它含有的多糖成分对人体淋巴细胞的形成和活性都有显著的影响, 能够增加淋巴细胞的增殖反应, 从而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
4.具有调节循环系统的作用 。 可以起到降血脂、抑制抗血栓形成、降低血压等多种作用, 同时还有保护肝脏、防治脂肪肝的功效 。
5.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 肉苁蓉对人体下脑垂体、性腺、胸腺等部位的老化均有明显的延缓作用, 有着延年益寿的功效 。
肉苁蓉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文章插图

二、使用方法肉苁蓉使用方法有很多 。 一是可以泡水饮用, 将新鲜的肉苁蓉切成薄片, 用开水冲泡即可 。 二是可以用来煮茶, 把肉苁蓉和玫瑰花、胎菊等物一起放入锅中煮制, 15-20分钟取出过滤后饮用即可 。 三是可以用其泡酒, 也具有较好的保健功效 。 四是可以在煮粥的时候, 将肉苁蓉切片加入锅中, 既有养容美颜的效果, 也能提高身体素质 。
【肉苁蓉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肉苁蓉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