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知识|西太后是谁,西太后慈禧


慈禧是西太后,而东太后是谁? 西太后一般就是指的慈禧太后
慈禧太后叶赫那拉氏,是咸丰帝的贵妃,后同治帝继位后,被尊为圣母皇太后,称为慈禧太后,因居住在紫禁城西暖阁,又被称为西太后,1860年联合东太后慈安,恭亲王奕忻发动辛酉政变,开启了她对长达半个世纪的黑暗统治
请问清末西太后是谁 隆裕太后是谁起 【娱乐知识|西太后是谁,西太后慈禧】提起慈禧太后,大家都知道,她是晚清最后一个皇太后 。 她独揽清朝大权,对她看不顺眼的人百般折磨,非常残忍 。 她不仅逼死了珍妃,就连光绪皇帝她也没有放过,她临死前硬是让光绪死到了她的前面 。 就这样的一个残暴无情的太后,清朝竟有一个官员敢当朝硬怼西太后 。 这真是胆大包天,不知死活 。 他到底是谁呢?
他就是阎敬铭,陕西朝邑人 。 在慈禧太后六十岁大寿时,当时的大清亡国,已没落得国库亏空,实在是没有多少银子了 。 众臣们都巴望着慈禧太后少折腾银子,不要太奢侈了 。 可是,老佛爷却发下话了,说什么民间老太太过六十大寿还热热闹闹的 。 她过六十大寿,还要勒着裤腰带,这岂不是天下人看笑话 。 于是她大兴土木修建颐和园 。 闻听此言,无论是光绪皇帝,还是朝中大臣都不敢进言劝说 。
这时阎敬铭却站了出来,说颐和园的工程不能再建,不是他不同意,而是大清国的银子不同意 。 气得慈禧大怒,连声喊叫:“滚!滚!滚!”阎敬铭却硬怼慈禧,说我有罪,你可以杀我,但不能让我滚,有违祖制 。 气得慈禧差点背过气去 。
在大清王朝中,阎敬铭理财是一把好手 。 他在官场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粮钱上面,将后勤工作保障工作有条不紊 。 为胡林翼平定太平天国的战斗中提供了极大的保障 。 阎敬铭不但善于理财,在生活上也很节俭 。 为官多年,一件布衣缝缝补补,穿上多年 。 一品大员的夫人,也要织布弹纱 。 老母亲的六十大寿,才舍得买几斤猪肉庆贺 。 他的清廉,在当时是人尽皆知 。
阎敬铭虽然刚正清廉,爱民如子 。 但是在镇压太平军时,却是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 。 他在山东当巡抚时攻破一个叫黄崖洞的山寨,寨中的兵勇出百名妇孺之外全部死在他的手下 。 找不到叛逆的证据,伪造军服,邀功领赏 。 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污点 。 后来阎敬铭任户部尚书,在慈禧修建颐和园时,硬怼过慈禧天太后,被革职留用 。 阎敬铭,对清朝的时局,感到了悲观失望,先后写了四次辞职报告,批准后告老还乡 。
回乡后,阎敬铭的晚年生活却过得非常凄惨 。 一个朝廷的一品大员,由于清廉没捞到多少银子,受到远亲近邻的冷嘲热讽 。 阎敬也没把这些当回事,自编一首《不气歌》,聊以自慰 。
他人气我我不气,我本无心他来气;
倘若生病中他计,气下病时无人替;
请来医生把病治,反说气病治非易;
倘若不消气中气,诚恐因病将命弃;
我今尝过气中味,不气不气真不气 。

西太后是谁? 慈禧:又称“西太后”“那拉太后”
清朝同治时期,两宫太后秉政,请问到底是东太后和西太后,谁的权力更大? 是的,慈安太后

希望采纳
西太后是不是慈禧,那东太后是谁 首先,恭亲王奕忻是咸丰皇帝的弟弟,而慈安和慈禧都是咸丰皇帝的皇后,即妻子,同时有两个皇后,这在清朝是唯一的,即使在封建历史上也是非常少有的,原因是慈安先当上皇后,但是没有生儿子,而慈禧生下了咸丰皇帝唯一的儿子,也就是后来的同治皇帝,因此慈禧母以子贵,被封为西宫皇后,而原先的慈安就成了东宫皇后,这两个女人都是恭亲王的嫂子,至于您问的问题,是影视剧编造的故事 。 慈禧母以子贵,咸丰死后,儿子又成了皇帝,万全没有必要杀死慈安太后,慈安太后是在长时间没有能生下儿子,在抑郁寡欢中得病死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