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知识|扬州是哪个省的,扬州产什么中药材


古代的扬州是今天的哪里?好假 , 其实在我5岁的时候一直认为江苏在扬州 , 扬州在中国 。
扬州在哪属于哪个省扬州是中国江苏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 , 古称广陵、江都、维扬等 , 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 。 地处江苏省中部 , 东与盐城市、泰州市毗邻;南临长江 , 与镇江市隔江相望;西南部与南京市相连;西部与安徽省滁州市交界;西北部与淮安市接壤 , 是南京都市圈紧密圈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群城市 , 国家重点工程南水北调东线水源地 。 [1]现辖区域在东经119°01′至119°54′、北纬32°15′至33°25′之间 , 总面积6591.21 平方千米 。
扬州市共辖邗江区、广陵区、江都区3个市辖区和宝应1个县 , 代管仪征、高邮市2个县级市 。
2013年 , 扬州地区生产总值3252.01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72774元(按美元达到11751美元) 。 有着“淮左名都 , 竹西佳处”之称 。
扬州被誉为“扬一益二”有“月亮城”的美誉 。 [1] 扬州的建城史可至公元前486年 , 扬州历史悠久 , 文化璀璨 , 商业昌盛 , 人杰地灵 。 扬州环境宜人 , 景色秀丽 , 是联合国人居奖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温泉名城 。
扬州是哪个省的扬州 , 江苏省地级市 , 位于江苏省中部、 长江北岸、江淮平原南端 。 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 。 古称广陵、 维扬 , 建城史可上溯至公元前486年  , 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 中国大运河扬州段入选世界遗产名录;扬州列入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遗产城市之一 。
拓展资料1、 扬州市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向温带季风气候的过渡区 。 气候主要特点是四季分明 , 日照充足 , 雨量丰沛 , 盛行风向随季节有明显变化 。 冬季盛行干冷的偏北风 , 以东北风和西北风居多;夏季多为从海洋吹来的湿热的东南到东风 , 以东南风居多;春季多东南风;秋季多东北风 。
2、 扬州市土地总面积6591.21平方千米 , 其中耕地面积3304.93平方千米、园地面积43.07平方千米、林地面积24.80平方千米、草地面积7.67平方千米、城镇村及工矿用地面积1031.27平方千米、交通运输用地面积278.47平方千米、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面积1832.33平方千米、其他土地68.67平方千米 。



扬州在哪个省?古代的扬州其地域很广 , 在淮海之间 , 就是北起淮水 , 东南到海滨 。 按现今地理来说 , 是江苏和安徽两省淮水以南 , 兼有浙江、江西两省的土地 。
扬州源出于《禹贡》 , 是古代“九州”之一(冀州、兖州、青州、徐州、扬州、荆州、豫州、梁州、雍州) 。 《禹贡》是《尚书》的一篇 , 其地理记载囊括了对各地山川、地形、土壤、物产等情况 。
《禹贡》提到:“淮海惟扬州 。 彭蠡既猪 , 阳鸟攸居 。 三江既入 , 震泽厎定 。 筱簜既敷 , 厥草惟夭 , 厥木惟乔 。 厥土惟涂泥 。 厥田唯下下 , 厥赋下上 , 上错 。 厥贡惟金三品 , 瑶、琨筱、簜、齿、革、羽、毛惟木 。 鸟夷卉服 。 厥篚织贝 , 厥包桔柚 , 锡贡 。 沿于江、海 , 达于淮、泗 。 ”
扩展资料
古代扬州是汉地“九州”之一 , 九州即冀州、兖州、青州、徐州、扬州、荆州、豫州、梁州、雍州 。 由于当时九州就是全中国 , 所以九州又一直被当作整个国家、“天下”的代名词 。 而当时的扬州范围相当于淮河以南、长江流域及岭南地区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