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吊兰多久浇一次水


【多】吊兰多久浇一次水

文章插图

吊兰浇水时间 在给吊兰浇水的时候 , 我们可以遵循一个原则 , 那就是以保持土壤湿润为准 , 吊兰合适浇水时间就是当发现花盆种土壤过于干燥时 , 就应该浇水 。
【多】吊兰多久浇一次水

文章插图

吊兰浇水频率 不同季节吊兰的浇水频率是不同的 , 春季是植株生长期 , 需水量会大一些 , 一般2-3天浇水一次 , 秋季与春季相似 , 所以浇水频次与春季基本相同 。
夏季的气温很高 , 水分蒸发比较快 , 需要增加浇水次数 , 可以每天都进行浇水 , 而冬季植株生长较慢 , 可以减少浇水或停止浇水 , 若土壤非常干燥 , 还是要及时浇水 。
【多】吊兰多久浇一次水

文章插图

吊兰浇水方法 给吊兰浇水要浇在根部 , 需要沿着盆边慢慢的将水浇进土中 , 直到将土浇透为止 , 千万不要浇半截水 , 否则影响植株吸收水分 , 还要注意不要将水浇到植株的叶子上 , 否则会导致叶片腐烂 。
一次浇多少水:吊兰一次浇多少水是没有没有固定数值的 , 一般情况下浇水到土壤湿润 , 但是没有积水即可 , 也就是需要浇透 。
【【多】吊兰多久浇一次水】 新种吊兰浇水:新种的吊兰先不要着急浇水 , 通常需要根据它的习性 , 等到它适应了新的环境 , 并且见干再浇即可 。
室内养吊兰浇水:室内养吊兰多长时间浇水合适是不固定的 , 浇水前先看盆土的干湿程度 , 土壤干燥就及时浇水 , 不干就不用浇 。
【多】吊兰多久浇一次水

文章插图

吊兰浇水注意事项 吊兰虽然喜湿润环境 , 但每次为其浇水的时候不可以浇太多 , 否则会造成盆内积水 , 这样会导致吊兰出现烂根现象 , 严重时可能会导致死亡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