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茉莉常见病虫害及防治方法


非洲茉莉常见病虫害及防治方法

文章插图
非洲茉莉的病害
炭疽病炭疽病多发生在嫩枝和叶片上 , 病叶会出现近圆形至不规则形凹陷斑 , 还会有许多黑色的小颗粒 , 我们可以简单的将这些小颗粒理解为病菌繁殖下一代的工具 。
其实防治很简单 , 发病初期 , 喷洒50%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加25%的百菌清可湿性粉剂800倍液 , 10天交替喷洒一次 , 连续喷洒3~4次即可 。
非洲茉莉常见病虫害及防治方法

文章插图

日灼病日灼病长发生在夏季 , 是因为夏季正午遮阴不当 , 嫩稍和幼叶长时间光照很容易灼伤 , 表现为叶片上多生灰白色或浅白色的灼伤斑 。 斑点逐渐恶化 , 造成叶片脱落 , 整株枯萎 。
说到防治 , 一定要注意遮阴 , 夏季阳光较毒时注意调换位置 。 天气高温有干旱时 , 要适当增加浇水次数和浇水量 , 必要时可向叶面喷水 。 对于已经发生灼伤的植株 , 应及时将其放到遮阴棚下 , 将灼伤的叶片剪掉 , 加强水肥管理 , 让植株尽早恢复健康 。
非洲茉莉虫害【非洲茉莉常见病虫害及防治方法】
非洲茉莉常见病虫害及防治方法

文章插图

非洲茉莉虫害较少 , 但偶尔也会发生 。 如短额负蝗 , 虫害发生时 , 会造成植株叶片上出现较多的孔洞或缺刻 , 应及时喷洒90%的敌百虫晶体800倍液 , 予以杀灭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