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狗能活多久,土狗的寿命能活多少年


土狗能活多久 , 正常没有意外的话? 那种狗寿命最长?十年多吧 , 也有活到十年左右的 , 和体质、品种都有关系
土狗能活多久?一般农村的土狗的寿命是12—20年 , 甚至更长 。
中华田园犬(拉丁学名:Canis lupus familiaris) , 传统称呼为“土狗” , 北方有的地方又叫“柴狗” , 属于食肉目、犬科、犬亚科的一种哺乳动物 , 长大后肩高约40~60厘米 , 体重约15~35公斤 。 以前广泛存在于中国汉族农村及东南亚地区 , 现在城镇化也广泛把中华田园犬当作宠物狗 。
扩展资料:行为习性
1、睡前转圈:卧下前 , 总在周围转一转 , 确定无危险后 , 才会安心睡觉 。
2、喜欢被抚摸之处:肚皮、背部喜欢被人爱抚 。
【土狗能活多久,土狗的寿命能活多少年】3、对陌生人的态度:对陌生人的行为准则是根据自己视线的高度来判断对手的强弱 。
4、露肚皮:狗让人家看它的肚子是向对方表示投降、认错和顺从、撒娇 。 狗决不攻击倒下露出肚子的对手 。
5、摇尾巴 :人类的微笑和狗摇尾巴是类似的沟通形式 。
6、避开群体:生病时 , 会本能地避开人类或者其他狗 , 躲在阴暗处去康复或死亡 , 这是一种“返祖现象” 。
7、撒尿标记:狼用尿液标记“领地、吸引异性、或做路标” 。 从狼演化的狗也遗传着祖先这种习性 。
8、领地意识:具有领地习性 , 自己占有一定范围 , 并加以保护 , 不让其他动物侵入 。 它们利用肛门腺分泌物使粪便具有特殊气味 , 趾间汗腺分泌的汗液和用后肢在地上抓画 , 作为领地记号 。
参考资料:
一般农村的土狗的寿命是多少年过路
一般9至14年
土狗能活多久啊?能活上十年吧 , 还是土狗养着省心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