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蜡种植的假植方法


白蜡种植的假植方法

文章插图

白蜡出圃后若不能及时栽植, 需要进行假植, 以防根系失水, 失去生活力 。 白蜡假植就是用湿润的土壤对根系进行暂时的埋植处理, 分为临时假植和越冬假植两种 。
一、临时假植:适用于假植时间短的白蜡 。 选背阴、排水良好的地方挖一假植沟, 沟深宽各为30~50厘米, 长度依白蜡的多少而定 。 将白蜡成捆地排列在沟内, 用湿土覆盖根系和苗茎下部, 并踩实, 以防透风失水 。
二、越冬假植:适用于在秋季起苗, 需要通过假植越冬的白蜡 。 在土壤结冻前, 选排水良好背阴、背风的地方挖一条与当地主风方向垂直的沟, 沟的规格因白蜡大小而异 。
假植1年生苗一般深宽30-50厘米, 大苗还应加深, 迎风面的沟壁作成45°的斜壁, 然后将白蜡单株均匀地排在斜壁上, 使白蜡根系在沟内舒展开, 再用湿土将白蜡根和苗茎下半部盖严, 踩实, 使根系与土壤密接 。
【白蜡种植的假植方法】以上就是白蜡种植的假植方法的介绍, 你了解了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