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大全】大豆是什么作物 属于什么带作物



【花卉大全】大豆是什么作物 属于什么带作物

文章插图

大豆是什么作物 大豆是油料作的一种经济作物 。 为双子叶植物纲、豆科、大豆属的一年生草本,高30-90厘米 。 中国各地均有栽培,亦广泛栽培于世界各地 。
大豆是中国本土作物吗 大豆是中国本土作物,大豆起源于中国,从中国大量的古代文献可以证明 。
大豆是南方还是北方作物 大豆可以在南方种植也可以在北方种植,北方种植需在夏季 。
大豆是什么温度带作物 大豆属于中温带作物 。
大豆是不是忌氯作物 大豆不是忌氯作物,而是耐氯作物 。

【花卉大全】大豆是什么作物 属于什么带作物

文章插图
大豆主要分布产地 1、东北春大豆亚区:包括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东部四盟 。 它是我国最主要的大豆产区,集中分布在松花江和辽河流域的平原地带 。 本区大部分大豆品质优良、含油量高、种皮黄色、浅色脐、光泽好,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
2、黄土高原春大豆亚区:包括河北北部、山西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河套灌、及宁夏 。 该区气候寒凉,土质瘠薄,品种以耐瘠薄、耐旱的黑豆较多 。
4、西北春大豆亚区:包括新疆和甘肃部分地区 。 该区年降雨量少,土壤蒸发量大,种植大豆须灌溉 。 由于日光充足又有人工灌溉条件,单位面积产量较高,百粒重也高 。
5、冀晋中部春夏大豆亚区:包括河北长城以南,石家庄、天津一线以北,陕西省中部和东南部 。 该区6月中下旬播种,9月中下旬收获 。 本区年降雨量少,小粒椭圆品种居多,另有部分黑豆 。
6、黄淮海流域夏大豆亚区:包括石家庄、天津一线以南,山东省、河南省大部、江苏省洪泽湖和安徽省淮河以北、山西省西南部、陕西省关中地区、甘肃省天水地区 。 本区6月中下旬播种,9月中下旬一10月初收获 。
7、长江流域春夏大豆亚区:包括江苏、安徽两省长江沿岸部分,湖北全省,河南、陕西南部,浙江、江苏、湖南的北部,四川盆地及东部丘陵 。 该区春作时,4月上旬播种,7月中下旬收获 。 夏作时,5月下旬一6月上旬播种,9月下旬一10月上旬收获 。
云贵高原春夏大豆亚区:包括云南、贵州两省绝大部分,湖南和广西的西部,四川西南部 。 该区春作时,4月上中旬播种,8月下旬一9上旬收获 。 夏作时5月上旬播种,8月中旬一9月上旬收获 。
东南春夏秋大豆区:该区包括浙江省南部,福建和江西两省,台湾省,湖南、广东、广西的大部 。 该区春作时,4月上旬播种,7月上中旬收获 。 夏作时,5月下旬一6月上旬播种,9月下旬一10月中旬收获 。 秋作时,7月下旬一8月上旬播种,11月上旬收获 。
8、华南四季大豆区:该区包括广东、广西、云南的南部边缘和福建的南端 。 该区全年几近无作时,7月上旬播种9月下旬收获 。 冬作时,12月下旬一次年1月上旬播种,次年4月下旬收获 。

【花卉大全】大豆是什么作物 属于什么带作物

文章插图
大豆产量及经济效益 目前国产大豆为非转基因大豆,主要用于食品加工 。 大豆在我国油料作物生产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国内对以大豆为原料的油脂需求市场广阔,大豆产量不断增加 。 从大豆产量来看,中国大豆产量保持稳定上涨趋势 。 2017年中国大豆产量达1528.25万吨,2018年中国大豆产量为1596.71万吨 。
大豆的种植成本首先要从土地租金开始计算 。 一亩地的租金大约在300元左右,然后种子成本在50元左右 。 再加上人工、管理、肥水及农药等基本费用大约需要400元左右 。 因此一亩大豆的种植成本大约需要750元左右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