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金钱草怎么养长的好 家庭养殖方法

【【家庭】金钱草怎么养长的好 家庭养殖方法】

【家庭】金钱草怎么养长的好 家庭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金钱草生长条件 金钱草喜光照充足的环境 , 环境荫蔽植株叶片容易腐烂 。 其喜温暖 , 忌高温 , 耐低温 , 在16~24℃的温度范围内生长良好 , 越冬温度不宜低于5℃ 。
当水温超过30℃时 , 则植株生长会受到抑制 。 对水质要求不严 , 可在硬度较低的淡水中进行栽培 。 对水体的pH适应性较强 , 但最好将其控制在6.5~7.5 , 即在微酸性至微碱性的水中均能较好生长 。
金钱草怎么养 1、土壤:无论是地栽、盆栽还是水培 , 一定要有土 , 否则金钱草就会营养不足 , 导致生长的黄弱 。
2、光照:养殖金钱草时 , 要是全光照的环境 , 光照越充足它长得就越好 。
3、修剪花朵:它的花很小 , 没有观赏价值 , 还会消耗大量的养分 , 所以要及时的修剪掉 。

【家庭】金钱草怎么养长的好 家庭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金钱草浇水 最好是选择一周更换一次新鲜的水质 。 这样金钱草在养分吸取方面会达到最佳效果 。 如果长期不更换的话 , 金钱草无法在水质中吸取养分 , 颜色会渐渐枯黄 。
金钱草施肥 建议定期给金钱草使用营养液 。 注意 , 虽然营养液本身是液体 , 但是在浇灌之前最好还是粗略进行稀释以后再进行浇灌 , 至于具体的量 , 就要看金钱草的大小来决定了 。
金钱草病虫害防治 金钱草的主要虫害有蛤瑜及蜗牛咬食茎叶 。 可选用90%晶体敌百虫1000倍液浇灌 , 或用8%灭蜗灵颗粒剂或10%多聚乙醛颗粒剂撒施 , 每平方米1.5克 , 或每亩1.5公斤 , 在晴天傍晚撒施 , 可杀成虫或幼螺 。

【家庭】金钱草怎么养长的好 家庭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金钱草家庭养法 在养殖金钱草时 , 要想使它长得健壮 , 一定要有土 , 无论是地栽、盆栽还是水培 , 一定要有土 , 如果是没有土的话 , 金钱草就会营养不足 , 导致生长的黄弱 。 如果是水培的话 , 我们可以把金钱草栽种在泥土里 , 然后在泥土上压上鹅卵石 , 再浇上水即可 。
在养殖金钱草时 , 必须要是全光照的环境 , 并且是光照越充足它长得就越好 , 如果是光照不足或是放在阴暗的环境下 , 它的植株节间就会加长 , 变得虚弱 。
金钱草要及时的进行修剪花朵 , 当它长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开花 , 它的花很小 , 没有观赏价值 , 还会消耗大量的养分 , 所以在看到它抽生花芽时 , 要及时的修剪掉 。
金钱草养护注意事项 保持金钱草盆里的水不要干 , 一周放一次复合肥 。 黄叶子影响美观 , 要经常剪掉 , 一些太挤的叶子可以剪掉一些 , 以保持株形美观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