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金莲叶子发黄怎么回事


旱金莲叶子发黄怎么回事

文章插图
旱金莲叶子发黄的原因:水分过多
旱金莲开花后要减少浇水 , 防止枝条旺长 , 如果浇水过量、排水不好 , 根部容易受湿腐烂 , 轻者叶黄脱落重者全株蔫萎死亡 。
如果盆土积水会导致叶子发黄 。 旱金莲是可以勤快浇水的 , 但是每次的水分应当较少 , 避免水分蒸发速度赶不上你浇水的速度 。
旱金莲叶子发黄的原因:施肥过量
旱金莲的施肥 , 浓度不能过大 , 肥料也不能过多 , 否则容易烧根 。 根系损毁之后 , 叶片自然受损 。
旱金莲的肥料 , 可以选用天然肥 , 鸡鸭鹅的粪水最好 。 没有的 , 可以在施肥的时候 , 稀释一下花卉专用肥 。
旱金莲叶子发黄怎么回事

文章插图

旱金莲叶子发黄的原因:光照过强
春秋和冬季的温度光照对于旱金莲来说是没有问题的 , 但是夏季的光照就未免过强 。
旱金莲是怕热的草本植物 , 光照过强温度过高就会休眠 , 叶子出现枯黄的迹象 。
所以 , 夏季要给旱金莲适当遮阴 。
旱金莲叶子发黄的原因:病虫害
旱金莲常见虫害有红蜘蛛和潜叶蛾 , 如果有虫害 , 危害到叶片之后 , 叶片就出现发黄迹象 。
要仔细检查 , 叶片是否有蛛丝 , 有虫卵 , 叶片背面特别要观察仔细 。 发现之后 。 立即诛灭 , 并剪下病叶焚毁 。
旱金莲叶子发黄怎么回事

文章插图

【旱金莲叶子发黄怎么回事】一般来说旱金莲叶子发黄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 水、肥、光、虫害都可能是原因 , 所以花友在看文章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断自己旱金莲叶子发黄的原因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