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的东西,终将会奔涌而来

01
佛说 , “一饮一啄 , 莫非前定 , 兰因絮果 , 必有来因 。 ”
在这个世界上 , 其实所有事都有着自己的因果 。
命中注定的东西 , 终将会奔涌而来 。
而那些注定没有的 , 也会在不确定的时刻 , 离我们而去 。
诚然 ,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模样 。
有人生来富贵却家道中落 , 也有人褴褛半生 , 之后却后来居上 。
大家说 , 这是命 。
可自己的命数 , 从来都没有人可以真正的参破 。
【命中注定的东西,终将会奔涌而来】面对貌似既定的人生 , 我们能做的 , 便是“尽人事 , 听天命 。 ”
用尽自己的力量 , 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 。
即便是之后的结果不如人意 , 也没有什么关系 。
大不了 , 就是一无所有的结果 , 也坏不到哪里去的 。
钱钟书说 , 这个世界上没有偶然 , 那些只不过是化了妆 , 戴着面具的必然而已 。
但既定的选择也有很多 , 选择好当下的路 , 就能走向不同的天命 , 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 。
命中注定的东西,终将会奔涌而来
02
归根结底 , 人们的人生 , 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 。
确实 , 有很多人会将自己的人生命运 , 交到上天的手中 。
以为自己从出生开始 , 就注定要怎么样 。
也许 , 这种既定确实会存在 , 可人生的路是不论这些的 。
当人们走过一个又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 , 那既定的目标 , 也在随之而改变 。
真正能够掌握人生的 , 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
在这条路上 , 我们的心态与状态 , 时刻都会影响着未来的发展 。
命中注定的东西,终将会奔涌而来
电影《武状元苏乞儿》当中 , 周星驰所饰演的苏灿 , 他的经历就证实了这个道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