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养花

1.冬天如何养花怎样调节温度 ?
一般北方的冬季温度较低,所以在栽培喜高温花卉时,就要注意保温,如白兰、米兰等冬季室温均不能低于10℃ 。 而在夏季,应选择通风凉爽的地方来摆放仙客来、蟹爪兰等喜凉爽的植物 。 也可用调温的方法控制花期,从而达到使其按需开花的目的 。
哪些花木需要防冻保暖
观花类植物,如米兰、扶桑、一品红、君子兰、仙客来等,冬季保暖温度多数需要在 5℃以上,还要防冷风吹袭 。 像百枝莲、美人蕉等花卉的块茎,到了冬天,地栽的必须掘起,放置室内保温,盆栽的也要注意保温 。 观叶植物,如苏铁、文竹、蒲葵、龟背竹等,冬季只要在12℃以上,不结冰即可 。 注意其中的龟背竹要求稍高,要保持在5℃以上 。 而仙人掌类植物则要在10℃左右最宜 。
哪些观叶植物最忌低温
有很多观叶植物只能生活在中、高温环境里,如果在低温下,就会产生冻害,甚至死亡 。 比如娄氏海芋,它最适温度为20--30℃,冬季室温不能低于18℃;变叶木遇冷会落叶,蕨类植物也忌低温 。 竹芋属植物最忌低温,一旦环境温度低于15℃以下,叶子就会萎缩、卷曲,直至脱落 。 因此,如果冬季居室内的温度低于15℃,那么在选择观叶植物时就要注意了 。
2.冬天如何养花这是本人的养花经验,供你参考:
1、选择合适的花 一般大型的热带植物冬季无空调很难存活,所以在春夏季够花草时需要考虑“好养活”的花草:芦荟、吊兰、绿萝等是家庭室内花草的理想选择;
2、冬季切记少浇水 每月最多浇水一次,且要在中午有太阳的时候浇水,并要浇透,最好水温在20℃-28℃,且不能烧开的开水(开水的氧气少);
3、挂在靠南边的房子,最好能晒到太阳的地方;
4、家有老人或保姆的,让他们经常拿到室外晒太阳(太阳下山记得拿回来哦!);
5、注意入冬给花草培土,最好带点发酵后的农家肥(发酵后的菜籽饼是最好的有机肥)
养花有乐趣,但需要细心付出,你的付出和关照,它们会给你带来的是生机和活力!
愿我的答复能给你有所帮助!
3.冬天怎么养花在冬天里养花其实也挺简单的,只要你从下面几项做起:
1、注意防冻保温 现在居民住房条件改善了, 封闭式的阳台对花盆越冬很有利,若无封闭式阳台,晚上盆花应入室,一些特别怕冷的盆花,如热带兰花、凤梨、一品红、红掌等晚间室温最好不可低于10℃ 。
2、注意不可过多浇水 冬季水分蒸发量小,加上花卉植物在低温情况下生长停滞,特别是根系的活力减退,过多的水份,使根系呼吸不畅,极易造成根系得病,甚至烂根死亡 。
3、注意不可多施氮肥 冬季花卉的吸收能力不强,施过多氮肥,会造成盆土内电导率升高,伤害根系,同时,施较多氮肥,使枝叶变嫩,抗寒、抗病能力下降,不利于越冬 。
4、注意多晒太阳 冬天的光照强度不高,花卉却需要多加光照,以利光合作用,生成有机养分使植株的抗性提高,对于一些冬季开花的花卉,也有利于枝叶繁茂,花开得更大、更美 。
5、注意防病治虫 冬季易发病都是真菌病害,如灰霉病、根腐病、疫病等,原因不外于低温、高温、植株抗性下降,所以关键要在降低湿度,使植株生长健壮,提高抗性方面下功夫,以药剂防治为辅 。 虫害主要是防介壳虫和蚜虫 。
4.冬季养花应注意哪些事项冬季养花,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温度
对于能耐寒的低温、冷温(5~12℃、5℃以下)的花卉,如石榴、腊梅可放置室外庭院或阳台向阳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