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知识|油耗怎么算的,汽车仪表盘上显示的油耗准确吗


怎么计算油耗? 百公抄里油耗=一定油量的体积(升)÷该油量下汽车可行驶的路程(公里)×100
例如:一辆汽车消耗A升燃油的情况下行驶了N公里 , 那么百公里油耗=A÷N×100 。 带入具体数字 , 如果一辆汽车消耗了4升燃油的情况下可以行驶50公里 , 那么该汽车的百公里油耗=4升÷50公里×100=8升/百公里 , 百公里油耗就是8升 , 也就是我们俗称的“8个油” 。
当然 , 汽车百公里油耗不是固定不变的 , 不同的路况、承载量、气温、是否开空调等因素对油耗都有影响 。
扩展资料:
其他客观因素增加油耗:  
1、行驶路况是影响油耗的重要因素  
汽车都有自己的“经济时速” , 一般设计在70~90公里区域内 。 如果在这个速度内 , 能够畅通无阻地在城市中行驶 , 那么油耗大小与标准试验场中的试验中的试验数值应比较接近 。 但在我国很少有这样畅通无阻的大城市 。 当“汽车不如自行车跑得快时” , 油耗的增加是很大的 。   
2、不正确的驾驶习惯会导致油耗成倍增加  
随着汽车时代的来临 , 我国的非专业司机越来越多 , 这就难免产生一大问题;不正确的驾驶习惯导致车辆油耗增加 。

怎么算油耗公式 汽车油耗是通过加油量除以行驶里程来计算的 。 例如跑了100公里加了7.3升油 , 百公里油耗就是7.3升 。 又例如跑到附油箱加油告急灯亮时 , 到加油站加了30升油 , 看里程表是450公里;就用30升被4.5除得到6.66 , 而6.66就是百公里油耗 。
再例如随便跑了140公里 , 就上同样加油站加进了9.3升油 , 就用9.3升被1.4除得到6.64 , 这个6.64就是百公里油耗 。
扩展资料:

不论汽车轮胎的胎压过高还是过低 , 都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 , 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 , 轮胎胎压不正常时 , 还会对油耗造成影响 。
当胎压过小时 , 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 , 就会增加行驶阻力 , 车辆的油耗自然就会增加 , 如果轮胎胎压过高 , 或者使用胎宽过窄的轮胎时 , 容易增加降低驾驶舒适感、爆胎等现象 。 在城市中行驶 , 经常容易发生堵车现象 , 所以一些老练的车主都会在行驶之前就确定好行驶路线 , 避开一些较为拥挤的路段 , 因为减少车辆的起步、停车、保持经济时速行驶 , 这就相当于在节省油耗 。

参考资料来源:

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算? 实际计算一百公里油耗的方法:X/100=50/600 , X是我们所求的实际百公里油耗 , 等式右边是车辆行驶600公里所消耗的油耗50L 。 解方程 , X=50×100/600
答案: X≈8.33
所以该车实际百公里油耗约8.33L 。
百公里油耗是指车辆在道路上按一定速度行驶一百公里的油耗 。 是车辆的一个理论指标 。 百公里油耗是厂家在客观环境中 , 用安装在车辆底盘的测功机测得的值转换为速度参数 , 再指定速度行驶 , 计算出车型的理论实验百公里油耗数据 。
省油的驾驶技巧:
1、车辆起步前的发动机的起动质量与油料消耗有直接关系 , 起动次数越多 , 空耗油料越多 。 在车辆起步时应选择抵挡 , 平稳加油 , 缓慢加速 。 汽车达到一定挡位速度时 , 学会听着发动机的声音来逐步把挡位从低换到高 。
2、汽车在行驶中应当用直接档中速行驶 , 这样可以节省油耗 。 一般轿车的经济时速在65~90km/h之间 。 当汽车运行在经济时速时是最省油的 。
以上内容参考:
                           

油耗怎么算 对 , 百公里耗油量=燃油消耗量(升)÷行驶里程(公里)×100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