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语】情人草的花语

【【花语】情人草的花语】
情人草的花语是完美爱情 , 象征着始终如一的爱情、暗恋、爱意永恒 。 情人草也叫舞草、跳舞草、无风自动草、多情草、风流草、求偶草等 。 传说中古时候有一傣族少女殉情自杀 , 死后便化身为跳舞草 。 所以 , 一旦遇到多情的小伙子高唱情歌 , 它就会随歌起舞 。 所以叫跳舞草、情人草 。

【花语】情人草的花语

文章插图

跳舞草各枝叶柄上长有3枚清秀的叶片 , 叶片两侧生有大量的线形小叶 , 对声波非常敏感;在气温不低于22℃时 , 特别是在阳光下 , 受声波刺激时会随之连续不断地上下摆动 , 犹如飞行中轻舞双翅的蝴蝶 , 又似舞台上轻舒玉臂的少女 , 因此而得名 。
【花语】情人草的花语

文章插图

跳舞草生于丘陵山坡或山沟灌丛中 , 主要分布在中国福建、江西、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及台湾等省区 。
舞草叶片具有自然舞动的特性 , 已应用于园艺观赏业 , 是制作盆景的优良材料 , 观赏价值高;还具有药用保健价值 , 全株均可入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