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转运竹发黄怎么办


水培转运竹发黄怎么办

文章插图
一、及时换水原因:水培养护期间若是长期不换水, 水质不干净或者是容器里细菌太多, 导致呼吸不顺畅就容易发生黄化现象 。
解决办法:若是水质问题应尽快换水, 水要用纯净水 。 此外, 还要清洗容器, 把里面的青苔杂物清洗干净, 这样不仅就会恢复过来 。
水培转运竹发黄怎么办

文章插图

二、光照适宜原因:养护期间若是放在光线强烈的地方, 会被晒伤, 导致黄化 。 但若是一直养护在避光处阴暗处, 也容易导致发黄 。
解决办法:若因光照问题应先将发黄的叶子剪掉, 然后移到有散射光的地方, 注意多通风, 提供凉爽, 适宜的环境, 慢慢就能恢复过来 。
水培转运竹发黄怎么办

文章插图

三、提高温度原因:转运竹的耐寒性差, 养护期间若是温度太低, 低于十度就容易冻伤, 叶片就会发黄 。
解决办法:冬季养护时要注意控温, 不能将其放在室外或者是窗户处, 提供适宜的环境 。 不过温度也不能太高, 否则会生长也不利 。
水培转运竹发黄怎么办

文章插图

四、减少施肥原因:水培管理期间在水里添加的肥料太多或者是频繁的滴加营养液, 就会导致肥黄 。
【水培转运竹发黄怎么办】解决办法:要停止施肥, 后期注意减少次数或者肥量 。 若是黄化严重, 应立即换水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