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的特点是什么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缩写为GSM,由欧洲电信标准组织ETSI制订的一个数字移动通信标准 。下面一起来看看gsm的特点是什么 。

gsm的特点是什么

文章插图
1、频谱效率:由于采用了高效调制器、信道编码、交织、均衡和语音编码技术,使系统具有高频谱效率 。
2、容量:由于每个信道传输带宽增加,使同频复用栽干比要求降低至9dB,故GSM系统的同频复用模式可以缩小到4/12或3/9甚至更小(模拟系统为7/21);加上半速率话音编码的引入和自动话务分配以减少越区切换的次数,使GSM系统的容量效率(每兆赫每小区的信道数)比TACS系统高3~5倍 。
3、开放的接口:GSM标准所提供的开放性接口,不仅限于空中接口,而且包括网络之间以及网络中各设备实体之间 。
4、安全性:通过鉴权、加密和TMSI号码的使用,达到安全的目的 。鉴权用来验证用户的入网权利 。加密用于空中接口,由SIM卡和网络AUC的密钥决定 。TMSI是一个由业务网络给用户指定的临时识别号,以防止有人跟踪而泄漏其地理位置 。
【gsm的特点是什么】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gsm的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 。

    推荐阅读